政府网站季度抽查结果(2017年3季度)
发布时间:2017-10-27 12:34
字体:【 打印

《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2017年第二季度全国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》(国办秘函〔2017〕20号)收悉。国管局高度重视,严格执行通知要求,认真落实相关工作,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:

一、抽查总体情况

国管局运行的政府网站共有3个,按照通知要求的抽查频率和比例,2017年第三季度随机抽查的网站为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(全国机关事务网)政府网站(www.ggj.gov.cn)。以8月31日为监测点,局办公室按照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的抽查内容,对被抽查网站进行自查。自查结果为合格。

在网站可用性方面,监测期间每天间歇性访问网站,没有出现网站打不开及链接不能正常访问的情况;在信息更新方面,监测点前2周,首页栏目更新21条,动态、要闻类栏目更新21条,监测点前6个月,通知公告、政策文件类栏目更新135条,监测点前1年,政务咨询类栏目没有超过三个月未回应的现象,所有栏目均已投入使用,不存在空白栏目情况;在互动回应方面,政务咨询类栏目监测点前1年内回复留言98条,调查征集类栏目发布150项(转载中央政府采购网);在服务实用情况方面,办事指南完整准确,表格附件能够正常下载,在线申报和查询系统均能够正常访问。

二、网站整改情况

抽查过程中发现网站存在在线办事栏目长时间未更新、1年内未开展互动访谈活动等问题,局办公室立即进行了相应整改。

(一)充实在线办事栏目内容。按照检查要求,将公共机构节能网、中央国家机关人民防空网、中央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网入口加入“在线办事”栏目,方便网站使用人员集中查找。

(二)积极组织在线访谈活动。局办公室近期将协调相关单位,就近期社会热点问题和群众关心的事项开展一次在线访谈活动,并探索建立在线访谈常态化机制,提高在线访谈栏目的实用性,回应社会关切。

三、相关经验做法

国管局严格按照通知要求,一是在首页开通“国务院信息”栏目,及时转载国务院重要政策信息,加强与中国政府网的协同联动;二是及时核查更新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基础数据,确保监测结果的准确性;三是在首页添加“我为政府网站找错”监督举报平台入口,方便公众对政府网站进行监督;四是督促相关单位认真落实政府网站季度抽查工作要求,切实加强网站监管。

我局将以政府网站季度抽查工作为契机,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管理工作力度,着力完善制度,强化日常监管,加强舆论引导,丰富内容形式,落实监督责任,更好地发挥政府网站的政务公开和服务群众的作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