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季度检查结果(2019年3季度)
发布时间:2019-10-11 09:58
字体:【 打印

按照《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、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》(国办秘函〔2019〕19号)要求,我们对照检查指标,对局政府网站进行了抽查,对局属单位的政务新媒体进行了全面检查,检查结果如下:

一、政府网站抽查情况

我局运行的政府网站共有3个,按照有关要求,选取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(全国机关事务网)政府网站(www.ggj.gov.cn)作为2019年第三季度抽查的网站,以9月30日为监测点,按照政府网站检查指标进行了自查。自查发现,上季度的4个问题已整改完成3个,没有单项否决情况,加分指标没有加分项,扣分指标共发现1处问题、扣5分,总得分为95分,自查结果为合格。

整改的完成的3个问题为:办事服务方面,通过督促整改,已及时更新政务服务大厅栏目的办事统计数据;功能设计方面,上季度发生的监测时间点前6个月内存在一次网民留言超过3个工作日未答复的情况,已及时补充答复;互动交流方面,上季度监测时间点前2个月内,在线咨询栏目未更新留言答复的问题已整改,及时对网民留言进行答复并更新。

存在的1个问题为:发布解读方面,监测时间点前6个月内,政策文件类一级栏目未更新,扣5分。原因是我局工作内容主要为机关内部事务管理,制发的可公开政策文件数量较少,近期没有公开发布的政策文件。

二、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

目前我局未开设以国管局为主体的政务新媒体,局属单位开设政务新媒体8个。其中手机移动客户端(APP)1个:国管群团;微信公众号7个:桑榆金辉、公共机构节能、国管局党建、国管局青年、国管局离退休干部之家、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、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助手。以9月20日为监测点,均不存在安全、泄密事故等严重问题,以及互动回应差等问题。但在监测点前2周内,桑榆金辉内容无更新,已责令有关单位立即整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