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季度检查结果(2019年4季度)
发布时间:2019-12-30 14:27
字体:【 打印

按照《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、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》(国办秘函〔2019〕19号)要求,对局政府网站进行了抽查,对局属单位的政务新媒体进行了全面检查,检查结果如下:

一、政府网站抽查情况

我局运行的政府网站共有3个,按照有关要求,选取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(全国机关事务网)政府网站(www.ggj.gov.cn)作为2019年第四季度抽查的网站,以12月20日为监测点,按照政府网站检查指标进行了自查。自查发现,上季度的1个问题已整改完成,没有单项否决情况,加分指标没有加分项,扣分指标共发现0处问题、扣0分,总得分为100分,自查结果为合格。

整改的完成的1个问题为:发布解读方面,监测时间点前6个月内,政策文件类一级栏目未更新,扣5分。近期我局已发布《中央国家机关所属垂直管理机构 派出机构公务用车管理办法(试行)》等政策文件。

关于《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2019年半年度政府网站和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》(国办秘函〔2019〕50号)指出的“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”网存在“多个栏目长期不更新”、“未提供互动渠道或超过5个工作日不回复”问题,经过仔细排查,我们认为其主要原因一是栏目设计定位不够明确清晰,功能分散模糊;二是部分栏目边界设置不够科学合理,存在重复交叉。为从根本上解决通报指出的问题,我们将于近期调整网站栏目设置、优化使用功能,明晰栏目边界,畅通互动渠道,提高我局官方网站的服务水平。

二、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

目前我局未开设以国管局为主体的政务新媒体,局属单位开设政务新媒体8个。其中手机移动客户端(APP)1个:国管群团;微信公众号7个:桑榆金辉、公共机构节能、国管局党建、国管局青年、国管局离退休干部之家、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、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助手。以12月20日为监测点,均不存在安全、泄密事故等严重问题,以及互动回应差等问题。但在监测点前2周内,国管局党建内容无更新,已责令有关单位立即整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