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季度检查结果(2020年1季度)
发布时间:2021-01-19 10:57
字体:【 打印

按照《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、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》(国办秘函〔2019〕19号)要求,对局政府网站进行了抽查,对局属单位的政务新媒体进行了全面检查,检查结果如下:

一、政府网站抽查情况

我局运行的政府网站共有3个,按照有关要求,选取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(全国机关事务网)政府网站(www.ggj.gov.cn)作为2020年第一季度抽查的网站,以3月20日为监测点,按照政府网站检查指标进行了自查。自查发现,没有单项否决情况,加分指标没有加分项,扣分指标共发现8处问题、扣21分,总得分为79分,自查结果为合格。

主要扣分项为:办事统计扣2分,办事指南扣8分,留言公开扣4分,域名名称扣1分,网站标识扣1分,站内搜索扣2分,一号登录扣2分,页面标签扣1分。已责令有关单位按照要求逐步整改。

二、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

目前我局未开设以国管局为主体的政务新媒体。局属单位开设政务新媒体11个,均为微信公众号:桑榆金辉、公共机构节能、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助手、国管局党建、国管局青年、国管局离退休干部之家、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、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、国管培研、宾馆管理中心财务经营工作、中国机关后勤。以3月20日为监测点,均不存在安全、泄密事故等严重问题,以及互动回应差等问题。但在监测点前2周内,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,宾馆管理中心财务经营工作内容无更新,已责令有关单位立即整改。